analytics

Friday, October 19, 2012

台湾之旅第二天–阿里山


大早起床后就打算去嘉义车站问巴士,但还没进入巴士站就遇到几个包车司机。跟司机交谈一阵后觉得要逛阿里山还是应该早一点上去才有地方逛。然后上山的价钱也合理: 共车NTD250。我就这样傻乎乎地被司机哄上山。
决定好了就立刻回新高收拾,顽皮的我还是不忘恶作剧一下:
Bed Shit
Bed Shit
车准时于8:30抵达新高门口。上了车,与我共车的人中,一个是欣欣民宿的掌柜姐姐。 另外三个不知中国哪里的。 一路上山,活泼的我变得很沉默。。。。 XD
抵达奋起湖时,由于要接另外三个女生,司机让我们下车走走半小时。我立刻把握机会前往奋起湖老街参观。这个时候的奋起湖老街其实没有多少档子在营业,才转入老街,我立刻就被街口的野生爱玉所吸引。 吃过这么多爱玉,我从来就不知道那是怎么做的,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解!
看完了爱玉制作,也吃完了爱玉,我继续往前走。在不远处我看见了烤猪肉片。这烤猪肉片看起来很像肉干,但是却烤得很脆,很像饼干。然后又有优惠价,三包250。我于是就买了三包不同口味的。 ^_^
继续往前,这里还有其他的小吃档,铁蛋档等等。看到铁蛋我又随便买了两包,其它档子还有姜茶,黑糖姜母茶等等。、
奋起湖火车站
奋起湖火车站
半小时过得很快,还来不及逛完街,我就必须赶回去车上准备上阿里山了。
上阿里山需要付入门票:NTD100(用学生证XD)
抵达阿里山,入住联宝民宿后我先在附近找东西吃。在进入游园区大门的正对面就有全台湾海拔最高的便利店:-
海拔最高莱福尔
海拔最高莱尔福
之后我在这家便利店隔几家的小餐厅吃火锅。阿里山火锅感觉很棒哦!
阿里山火锅。 :P
阿里山火锅。 :P
一滴不剩!!!
一滴不剩!!!
就去游园,途经姐妹潭,神木车站,香林神木 、慈云寺。。。关于阿里山游园详情可以参看以下地图:
阿里山游园地图
阿里山游园地图
跟着看板走
跟着看板走
基本上阿里山森林浴是一个环形步道,游客可以从入口处沿着马路一直走到沼平车站。
沼平车站
沼平车站
然后再经过阿里山阁饭店,
阿里山阁饭店
阿里山阁饭店
再沿森林步道前往姐妹潭。
妹潭
妹潭
姐潭
姐潭
之后经木兰园抵达受镇宫(不是受精 XD)。
受镇宫
受镇宫
之后再穿梭于大树之中,再抵达神怡流瀑。看到都觉得几神一下。。。(ps: 神的是大自然!)
神怡瀑布
神怡瀑布
神吗?
神吗?XD
过了瀑布再走不远就到了神木车站,这里主要的景点就是被雷劈倒的神木躯体(对我来说它只是个木头)。但我个人倒是被这个古老的地图吸引了。:-
古老地图
古老地图
神木车站时刻表
神木车站时刻表
神木车站火车
神木车站火车
没见过阿里山火车?可以看这里:
经过了神木站,继续沿山路走可以找到慈云寺:
慈云寺
慈云寺
来到慈云寺这里有上山拜会高人的感觉
来到慈云寺这里有上山拜会高人的感觉
高人在内坐禅
高人在内坐禅
离开慈云寺,继续看香林神木、三代木:
三代木
三代木
然后继续往回走,途经历史最悠久的阿里山宾馆:
阿里山宾馆
阿里山宾馆
大概从一点钟逛到四点15分,我必须赶在阿里山火车站还没关门前买到祝山线火车票!我在阿里山车站这里买了祝山线车票:NTD100,隔天一早起床看日出。
阿里山森林铁路特色
阿里山森林铁路特色
阿里山火车站大门
阿里山火车站大门
阿里山火车站本身其实就是个景点!建筑很有特色,车站内还有很多桧木雕成的艺术品。
车站二楼的木雕
车站二楼的木雕
一楼大厅的木雕
一楼大厅的木雕
原住民雕塑
原住民雕塑
此外也还有很多照片,叙述阿里山的历史,以及伐木业的发展。
历史照片
历史照片
接近傍晚的时候上去车站的三楼还可以拍日落+夕阳云海。
阿里山夕阳云海
阿里山夕阳云海
在阿里山车站这里拍够后我就去附近的餐厅吃晚餐。随便点了一盘炒饭吃,只是在向夕阳的窗户前,我看见了夕阳云海。。。 :P
在餐厅拍的云海
在餐厅拍的云海
阿里山第一天的行程就到这里结束,继续下篇祝山观日出以及台中、台北,奔波劳碌的一天。 更多的照片请看这里

2 comments: